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歡迎新進教師-洪英超老師

Art editor Img洪英超老師畢業於台灣大學數學系(學士)、政治大學統計研究所(碩士)與美國密西根大學統計系(博士)。

 

洪老師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立刻返台任教,在加入台大工業工程所研究團隊之前,曾經任職於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及政治大學統計系,並擔任過政治大學統計系系主任及統計諮詢中心主任。除此之外,洪老師亦曾擔任過台灣大學數學系及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的兼任教授、中華機率統計學會的理事,並曾擔任國外許多學術研究機構的約聘客座教授與訪問學者,其中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和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西雅圖的研究中心、日本的國家數理統計研究院(Institute of Statistical Mathematics)及同志社大學(Doshisha University)、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統計與應用機率學系等。洪老師現在擔任國際統計學會(ISI)成立的國際統計計算協會亞洲地區(IASC-ARS)的理事。

 

洪老師的研究領域包括統計計算(電腦模擬、實驗及輸出統計分析)、 不確定性量化、應用機率、隨機控制與最佳化問題、統計與機器學習、因果關係檢定及資料科學相關應用等等。

 

如果您想要進一步了解洪老師的教學和研究,歡迎參考他的個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