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特聘研究講座

  • 郭 位  教授

    現任香港城市大學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前香港城市大學校長
  •  
  • 簡歷

    郭教授分別於2000、2002、2007及2014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及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郭教授是早衰期可靠度研究的先驅,在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設計研究方面享有盛名,並在奈米可靠度研究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因此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及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及香港城市大學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  

    曾擔任田納西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並為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管理團隊成員。1993至2003年,郭教授任教於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工程學系和電子與電腦工程學系,並於2000至2003年三年間擔任 Wisenbaker 講座教授及工程學院副院長。1993至2000年,他出任該校工業工程系主任,管理工業工程及生物醫學工程課程。在郭教授的領導下,該學系獲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NRC)博士研究課程調查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選為全美最佳之列。後於2008-2023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並獲城大校董會頒授榮退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