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2021年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為表揚本所畢業校友之傑出成就或特殊貢獻,以提昇本所聲譽及協助所務推展,並激勵後進,自2021年新訂本所傑出校友遴選辦法。經2021年12月14日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討論通過,推選共2位傑出校友:廖忠雄、江博暉,並在2022年1月8日校友會成立晚宴上,安排頒獎典禮,邀請工學院陳文章院長為本所傑出校友頒獎。

 

◎ 忠孝泌尿科醫院江博暉院長(在職專班102級校友)

 

江博暉教授現任忠孝泌尿專科醫院院長,曾任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現為臺灣泌尿腫瘤學會名譽會長兼理事長。

 

江醫師於1986年獲得臺灣高雄醫科大學醫學學位、1995年擁有哲學博士學位、2015年取得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碩士(臺大E.M.S.)學位。亦是同行評審期刊的160多篇出版物的作者,主要研究尿路上皮癌、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和藥理學。

 

江醫師曾擔任2008年至2014年及2018至2022年的臺灣泌尿腫瘤醫學會理事長。

 

2004年取得教育部部定教授資格。自2006年至2018年擔任臺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並自2015年起擔任介入超音波學會理事。於2005年至2009年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泌尿科主任。他還獲得日本超音波學會共同研究奨第一名受邀擔任日本京都醫科大學研究員(1994年),與美國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院客座教授(2000年),並在美國匹茲堡大學博士完成了博士後研究(2000-2001)。江教授2014年獲得美國泌尿學雜誌最佳評論家獎,並在2013年獲得英國泌尿外科雜誌的最佳文章。近期的研究興趣包括前列腺疾病的微創治療(激光治療BPH、PCNL,腎腫瘤的冷凍治療和HIFU前列腺癌與泌尿系統腫瘤。

 

江醫師的專長包括1. 前列腺肥大雷射治療:綠光雷射治療,於西元2004年全國最早引進,迄今,高雄長庚團隊超過3000例手術經驗,零輸血,無重大併發症(Clavien 3以上);2. 前列腺癌、攝護腺癌及腎臟癌的冷凍治療:於西元 2008年全國最早引進,迄今,高雄長庚團隊超過300例手術經驗;3. 前列腺癌海福刀治療:於西元2009年全國最早引進,迄今,高雄長庚團隊超過600例手術經驗。2021年成立臺灣第一家泌尿專科醫院,並且是目前臺灣唯一獲得美國Sonacare 公司認證可獨立操作Sonablate海福刀手術的醫師。

 

◎ 駿逸電子科技廖忠雄執行長(一般碩士班83級校友)

  

 

自本所畢業後,於臺灣及美國科技業知名大廠歷練20多年,在先前中美貿易大戰之際,受邀擔任駿熠電子科技(3642)外部顧問,進行公司內部組織改造及協助轉型。在著手調整電子產業本業訂單結構及強化內部組織過程中,歷經一年餘的努力,毛利率顯著回升,本業由虧轉盈。由於成效卓著,107年年底公司董事會一致通過廖忠雄先生以專業經理人身分擔任董事長。

 

廖忠雄先生除了在國內擔任上市櫃集團之高階經理人外,在美國也創立Investment Insights International集團公司,主要經營項目包括美國商用及民用不動產投資、美國投資移民及私募基金等。自2015創立以來,該公司已帶領許多國內外投資人參與將近二十個大型投資開發項目,經營績效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