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109學年度第2學期跨領域論壇演講資訊】2021.05.12─新時代科技產業之驅動及競合-科技產業的奠基、開創、盈泰、凋零的途徑與典範

主講者:盧志遠(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題 目:新時代科技產業之驅動及競合-科技產業的奠基、開創、盈泰、凋零的途徑與典範

時 間:2021年05月12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北校總區普通教學館101室 

 

演講內容心得:

臺灣電子產業從90年代開始興盛,各類應用產品圍繞著PC及周遭產品,這期間出現了許多世界級的公司,如同盧總經理的演講內容,這些創業家多數是站在巨人(科學理論)的肩膀上專注完美的工程師。大學時代印象最深刻的是華碩獲得Intel認證作為指定主機板廠商,如宏達電,2000年我使用的HP 的PDA就是宏達電代工,2009年到2011年更是鼎盛時期,而這些都是追求完美工藝的成果。這也是盧總經理演講中最後一段所給我們的提示,不管企業現在在哪個階段都需要念茲在茲思考的議題。

 

講者介紹:

盧志遠,中央研究院院士,現任旺宏電子總經理與欣銓科技董事長。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物理碩士、博士。

 

相關照片

作者

黃禹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專班(臺大EMS)10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