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109學年度第2學期跨領域論壇演講資訊】2021.03.24─Blue Sky Strategy in Medicine

主講者:江博暉(高雄長庚醫院 泌尿外科主任)

題 目:Blue Sky Strategy in Medicine

時 間:2021年03月24日(三)19:00-21:00

地 點:臺北校總區普通教學館101室 

 

演講內容心得:

臺灣現在遇到的困境,全球醫療照護人口老化,不均衡醫療品質,之前全台醫院倒了三成,健保過於便宜,洗個膀胱95點,洗頭髮好幾百元,醫療價格過低 工時過高,醫療糾紛過高都不利臺灣的醫學進步。

 

提供病人高價值的服務方法:1.組織整合專業團隊2.醫療技術微創化:很多手術可以改到專科醫院做而不是擠在醫學中心,醫學中心應該要將重心放在治療重症與研究,而不是簡單的小手術。3.醫院分科分流避免醫療癱瘓4.評估治療成果及花費5.總額給付的施行6.分級醫療照護7.建立資源分享平台8.各級醫療整合8.醫療資源最佳化。

 

講者介紹:

江博暉,高雄長庚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亦是臺灣泌尿腫瘤學會名譽會長。江醫師在臺灣高雄醫科大學獲得醫學學位(1986年)和哲學博士學位(1995年)。2015年獲得國立臺灣大學的科學碩士(E.M.S.)學位,亦是同行評審期刊的150多篇出版物的作者,主要研究尿路上皮癌、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和藥理學。

 

相關照片

作者

陳蕙平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專班(臺大EMS)10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