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EMS校友最新動態】102級校友江博暉創設「忠孝泌尿專科醫院」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碩士在職專班102級校友江博暉,近日於忠孝一路創設全國第一家以「泌尿」為專科的「忠孝泌尿專科醫院」,自行開業。

 

並在2021年3月於高雄市新興區開幕,校友江博暉為臺灣泌尿腫瘤醫學會理事長,他接下父親的志業,女兒也跟著進入這個領域,成為少見「三代同科」代代傳承的醫界傳奇。

而江博暉,他是泌尿科名醫,曾協助許多男性重振雄風,也指導許多後輩。

 

江博暉的父親江金培,一九五七年與杜聰明南下高雄草創成立「高雄醫學院」,江金培是臺北以外全台第一位泌尿科醫師,他也被稱為高醫泌尿科的「拓荒者」,從醫又教學長達六十年,直到前年過世,兒子江博暉也是他的學生,在醫界服務已廿一年,在泌尿科領域有很大的成就與貢獻。

 

醫院未用父親名字命名,而用老家、也是父親診所所在的忠孝路「忠孝」,他說:「忠」是忠於國家、忠於社會、忠於病患,「孝」則代表傳承醫術,能繼續造福更多的人群。盼未來這家醫院能造福更多的人群。

 

相關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332220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