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歡迎新進教師-藍俊宏老師

Art editor Img

藍老師畢業於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學士)、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與機械工程學系(博士)。

 

在加入台大工業工程所研究團隊之前,藍老師任職於法國聖艾蒂安高等礦業學院製造科學與物流學系。在法國的八年期間,他領導參與數個歐盟計畫,並與歐洲的半導體業界夥伴進行密切地產學合作,同時他也在該校教學、指導五個博士生論文,研究方向主為半導體製程管控。

 

藍老師主要著眼於應用統計類型的研究,專長為半導體領域的資料探勘,近年的研究重心放在利用先進製程與設備管控技術以求製造決策最佳化,另外藍老師也正在進行科技部計畫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可解釋性,以打開類神經網路黑盒子模型的推論邏輯。目前,藍老師在台大工業工程所設立一知識工程分析實驗室指導學生與開展研究。

 

如果您對藍老師的教學研究有任何疑問,請參考他的個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