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藍俊宏副教授參與之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高精密半導體自動光學檢測技術

臺灣大學機械系陳亮嘉教授帶領半導體自動光學檢測技術聯盟團隊,成功開發出高精密半導體自動光學檢測技術,專注於先進自動化光學檢測產業及其他精密工業之線上自動光學檢測設備之研發。該技術使用深紫外寬頻光源進行光學檢測,並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進行反向優化最佳化,針對多項關鍵尺寸量測突破技術瓶頸。此技術可以量測微米甚至次微米級別的直徑,其深寬比普遍大於10倍的細長孔,超越世界半導體先進封裝界所需之技術指標。此技術不僅可用於半導體製造,還可用於其他精密工業的線上自動光學檢測設備之研發,是臺灣發展關鍵自主量測技術與設備的重要時刻。

 

研究計畫團隊由陳亮嘉教授 (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主持人)、顏家鈺校長 (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何昭慶教授 (臺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黃紹華教授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藍俊宏副教授 (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組成。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detail/e484bc71-937a-4747-80c6-5ce36bcd027c?l=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