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恭喜沈子暄同學、鍾偉志同學獲得108學年度工學院研究生院長獎

    感謝台灣水泥的慷慨解囊,讓本所108學年度獲選工學院院長獎的2位碩士班畢業生,獲有獎狀與獎金。研究生院長獎是為提升工學院研究生之學習水準,並獎勵其研究成果,而設之,108學年度共44位學生獲有該獎項。 本所獲獎學生的研究成果說明如下。

沈子暄同學在吳政鴻博士的指導下,以【結合機器學習與模擬最佳化之製程控制-以可逆冷軋機為例】為題,分析現實系統之數據,建立可逆冷軋機之機器學習預測模型,並結合模擬最佳化演算進行參數優化,提高製程品質。

 

Art editor Img

 

    鍾偉志同學在黃奎隆博士與藍俊宏博士的共同指導下,以【整合主動輪廓模型之深度卷積網路以辨識遮罩不完全精準之醫學影像】為題,探討在使用不精準遮罩的情況下,透過導入主動輪廓模型來修正遮罩,並使用強效的模型以及提取豐富資訊的綜合損失函數進行訓練。本研究使預測遮罩輪廓也更加貼合肝臟本身,有效輔助醫生加速診斷。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