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恭喜本所「真替你們感到難過」團隊獲得2023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優等獎

「真替你們感到難過」團隊(團隊成員:王懷葳、易子安、張天恩;指導教授:藍俊宏)參加2023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榮獲優等獎。

 

該團隊決賽參加 Project B-製造業影像分類問題,是由主辦方提供數千筆的製造業影像,並針對特定問題將影像二元分類。

團隊成員從最簡單的羅吉斯迴歸(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初步分析,再藉由對於問題特徵的理解,將影像進行適當的數據增強(data augmentation)並引入 ResNet、DeiT 等更強大的分類模型,再透過集成學習(ensemble learning)得到具有泛化能力的預測模型。

最終預測結果與簡報呈現獲得評審們肯定,頒發優等獎。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