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恭喜邱郁雯榮獲111學年度臺大工學院院長獎

首先,我要感謝吳政鴻教授和中鋼張浩元博⼠的指導,非常榮幸參與到中鋼的產學合作計畫,不僅能夠了解到業界現況,還可以針對業界的問題進⾏分析和解決。

當研究上遇到問題時,老師總是會深入地與我探討問題原因,並且當我提出的解法有疑義時,也會適時地提醒我,讓我再去反覆地思考要以什麼樣的⽅式解決問題。在研究所期間,透過不斷地分析問題和思考解法,使我培養出解決問題的⼀套邏輯。在每週的Group Meeting和Office hour,都是確立⾃⼰思考⽅式和實作結果是否與老師的預想⼀致。另外,非常感謝張浩元博⼠的指教,讓我可以了解業界的相關知識。同時,也很感謝同實驗室的學姊跟同學們。當研究卡關時,有⼤家的集思廣益,讓我可以更迅速地發現問題。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每次在Group Meeting後,可以玩個遊戲、吃個飯、聊個天放鬆⼀下。也謝謝其他實驗室的同學們,讓我在研究所這段期間也過得⼗分充實。謝謝我的家⼈在背後⽀持我,讓我可以全⼼全意地完成研究。

最後,感謝⼯學院設立⼯學院院長獎,能夠讓更多⼈了解這些優秀的研究成果,也謝謝台灣⽔泥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讓我們有機會跟先進前輩交流,⼀同在⼯綜分享⾃⼰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