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

活動資訊

【演講資訊】2019.12.25 跨領域論壇—中美貿易戰的展望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專班跨領域論壇】

主講者:陳添枝(臺灣大學經濟學系 教授)

題 目:中美貿易戰的展望

時 間:2019年12月25日(三)19:00-21:00

地 點:博雅教學館103室

 

演講內容概要

中美貿易戰,是美中兩強搶奪世界秩序主導權的表象,是價值系統的對抗,這將是一場長期的鬥爭,不會在短時間結束停歇。此次中美貿易戰不同昔日美日貿易戰,是掛著貿易的皮,實質是國力強權的爭霸競賽。

陳添枝教授演講從貿易戰的起因、對美國及中國的影響,進而了解在這當中能有的展望機會,臺灣為國際中的一份子,如能妥適因應並發揮關鍵價值,定能為經濟發展帶來極大助益。從陳添枝教授的演講中,我們能站在臺灣的角度尋找嶄露頭角的機會,而臺灣是否已準備好要趁勢而起了?關鍵在政策能快速反應、商業整合上快速鏈結,將能有效形成新的價值鏈,我們有機會在形成一個高度發展的世代。

 

講者介紹:

陳添枝,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現職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